我的工作:這個家

我的老闆:老公、小璟、小宇仔

我的薪水:無價

 

轉眼間,小宇仔六個月了,脫離職業媽媽進入全職媽媽的生活,適應的比想像中的好,除了每天老公的早餐很容易缺席之外,其他的一切應該都還算是在掌握之中。

 

晴天-哥哥的Happy day等小宇仔喝完奶,10點多就是哥哥小璟出門玩耍、騎車放風的時間,等到中午12點多回家吃午餐、睡午覺,等到了5點左右,又是再度出門跑跑跳跳、散步的時間,直到6點回家吃晚餐。  

 DSCN5030  

雨天-弟弟舒服睡覺日:下雨天不適合出門玩耍,這就襯了弟弟的意,可以舒舒服服的趴在自己的床上安安穩穩的睡個好眠,而哥哥這時就是玩玩具、看故事書以及跟著媽咪忙前忙後的說要當小幫手,最常做的事就是剝蒜頭、拿衣架!!!

DSCN5153   

我的朋友、老公的朋友大多以為我是回娘家搭伙,因為住的近,而且帶2個小傢伙已經兵荒馬亂,怎還有時間可以開伙,除了做完月子後頭個月稍為頻率較高外,之後到現在,幾乎都是自己來,除了想偷懶時例外,其實只要把時間分配好,一個人帶2隻、煮飯、忙家務並不難,每天早上襯著小宇仔在睡覺、小璟在吃早餐時,就是家務時間,洗衣、掃地、拖地還有把當天要煮的材料拿出來邊準備,中午簡單吃,有時是前一晚的便當,有時是煮麵,下午就利用2隻都在睡午覺時間,把所有晚餐的材料清洗、切好,等6點回到家後,只要炒一炒很快的,半個小時後就可以開飯,也利用下午時間通通洗澡洗乾淨,這樣晚餐後,如果時間早,還可以出門散步、消化一下。一整天可比上班時還忙碌,也因此戒掉了午睡習慣,剛開始有一陣子經常發生下午餵小宇仔喝奶時,不自覺得打瞌睡,有時候早上沒辦法完成的事,也需要分段到中午或晚上小傢伙睡覺後繼續完成,整個是不得閒!!

但,我十分樂在其中,即便非常忙碌,也慶幸小傢伙的作息很正常,所以原則上22點之後,仍可以保  有自己的空間和老公的時間。

對於我的新工作,很滿意!!

DSCN495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